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干胶标签材料、保护膜、胶带 涂布复合

免费推广QQ群144079493 制造\应用的技术交流QQ群70992063

 
 
 

日志

 
 

如何使用条码打印机设备  

2012-06-01 13:43:14|  分类: 后加工(印刷、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如何选择条码打印机 
用户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应用的条码打印机,在选择条码打印机时,需考虑以下问题:打印的数量 标签的大小 标签的内容 打印的速度 不同行业的应用 打印的数量   
如果你每天需打印1000个以上的标签,你便需要一台坚固带金属外壳的高用量工业级打印机,如Argox X系列等。打印数量较小的,则可采用桌面型个人打印机系列,如Argox OS系列等。   
标签的大小
一般的条码打印机可打印 4″X6″的标签,这正切合现时货运标签的规格。   
标签的内容   
如果你只需打印条码及文字,一般的条码打印机即可胜任。但如果你需要每张标签均打印不同的条码(如货品编号)或文字(如货运标签),而又不想中途停止打印,你便需要一台备有32位处理器的打印机,这样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此外,如你想在标签上打印高质量的图像,你可考虑选用300dpi的打印头,以得出较好的效果。   
打印的速度   
不同款式的打印机有不同的打印速度,需视用户对速度的要求。一般条码打印机的打印速度为每秒2″-6″。   
不同行业的应用   
在生产线上或货仓内使用的打印机应选择带金属外壳的型号较为坚固,如Argox X系列;而在销售点或办公室内可选择桌面型个人打印机系列,如Argox OS系列等,因为所需空间较少,且便于移动。 
       2.如何选择条码扫描器 
条码扫描器种类和品牌很多,但概括后主要有CCD扫描器,激光手持式扫描器和全角度激光扫描器三种。  
(一)、CCD扫描器是利用光电藕合(CCD)原理,对条码印刷图案进行成像,然后再译码。 它的优势是: 1、无转轴,马达,使用寿命长; 2、价格便宜。   选择CCD扫描器时,最重要的是两个参数: 1、景深 由于CCD的成像原理类似于照相机,如果要加大景深,则相应的要加大透镜,从而使CCD 体积 过大,不便操作。优秀的CCD应无须紧贴条码即可识读,而且体积适中,操作舒适。 2、分辨率 如果要提高CCD分辨率,必须增加成像处光敏元件的单位元素。低价CCD一般是5口像素 (pixel),识读EAN,UPC等商业码已经足够,对于别的码制识读就会困难一些。中档CCD 以1024pixel为多,有些甚至达到2048pixe1,能分辨最窄单位元素为0.1mm的条码。   
(二)、激光手持式扫描器是利用激光二极管作为光源的单线式扫描器,它主要有转镜式和颤镜式两种。    转镜式的代表品牌是SP400,它是采用高速马达带动一个棱镜组旋转,使二极管发出的单点激光变成一线。颤镜式的制作成本低于转镜式,但这种原理的激光枪不易提高扫描速度,一般为33次/秒。个别型号,如POTICON可以达到100次/秒,其代表品牌为Symbol,PSC和POTICON。 
用户在选择激光扫描器时,最重要的是注意扫描速度和分辨率,而景深并不是关键因素。因为当景深加大时,分辨率会大大降低。优秀的手持激光扫描器应当是高扫描速度,固定景深范围内很高的分辨率。   
(三)、全角度扫描器是通过光学系统使激光二极管发出的激光折射或多条扫描线的条码扫描器,主要目的是减轻操作人员录入条码数据时对准条码的劳动,选择时应着重注意其扫描线花斑分布: 在一个方向上有多条平行线; 在某一点上有多条扫描线通过; 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各点的解读机率趋于一致。
符合以上三点的全角度扫描器必是用户首选。
      3.热转印碳带技术
简单地说,热转印打印就是用热和压力将油墨从碳带介质转印到纸或薄膜的过程,当标签通过打印机的打印头和压轴时,将油墨转印到标签上。   
热转印碳带的组成 热转印碳带就是在一面涂上蜡基、树脂基或混合的油墨的聚脂或其它高密度薄膜。在没有油墨的一面涂上润滑剂以防止打印头的磨损和损坏,拉手和前引带在碳带前,后引带在一卷的尾端(有的没有后引带)。 前引带(LeaderTape):前引带一般是透明或其它的颜色,他有如下几种功能 *易于使用:方便于将碳带上到打印机上
*产品标识:可以印上产品名称,公司名称和商标等,用于市场推广和催销。 *保护作用:用来保护碳带。 原带的组成(Imaging Components) 原带一般由五层组成,顶涂层,油墨层,内涂层,带基和背涂层。 油墨层 是最主要的,用来打印并决定碳带的使用特性,如抗化学腐蚀和防磨擦等。 内涂层 主要用来使打印的表面平滑,并使油墨从带基释放的一致性。 带基是其它各层的载体,并决定热传导的性能。 顶涂层 主要是用来提高油墨在标签上的附着力,增强环境的抵抗力。 背涂层 简单地说是涂在碳带背面的一层特殊涂层,它的作用主要是减少打印头磨损;减少静电产生和加强热传导。 后引带(Trailer Tape)一般来讲是起一个警示作用,让打印机感应到碳带结束,打印机的不同决定了不同的后引带,主要有三种:
(1).镀铝(银色):主要针对反射型传感器,反射光表示碳带结束。 
(2).透明:用于透射式传感器,允许光透过表示碳带用完。 
(3).用于机械方式传感,打印机感应张力的变化表示碳带用完。 轴芯(core) 碳带的轴芯常见的有纸质和塑料两种,主要要求是不能变形和在打印时不能滑动。   
     4.热转印打印中的静电问题
静电的产生和释放一直是热转印打印中的一个因素,主要是由碳带和打印机机械的磨擦引起的,包括打印头,研究表明,静电和打印头寿命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但一些已应用的技术如碳带的背涂和打印机上的静电刷都可以很有效地减少静电。 虽然有仪器可以测量打印中产生的静电,但最简单地知道静电量是否足够少的方法就是看打印的图形的质量,如果您还被静电问题困扰,高质量的没有白点并可被扫描器快速识读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果您关心打印头的寿命,经常清洁并使用正确的张力和压力才是您应该注意的问题。 当打印速度加快时,静电会影响到打印质量,静电吸附的微小颗粒会对打印质量产生负面的影响,这时就要用高速碳带就可解决就个问题。 
      5.什么是近边缘打印技术
近边缘或叫角边缘技术是最新发明的热转印打印机,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品牌的打印机采用这种技术,是TEC和NOVEXX,它与传统的打印机相比有几点优势。 近边缘技术一般被认为是热转印中最快的打印方法,由于浮动的打印头在打印过程中承受的压力小,由于打印头的角度也可使打印头在热脉冲之间有时间冷却,可以防止打印头长时间打印后过热,减小对打印头的损害。另外由于打印头元素与标签的接触面积小,接触时间短,可以使打印的图形清晰。另外由于不用调节介质的厚度,所以设置简单。 但这些特点也带来一些问题,在一些需要高热高压才能打印的介质上打印时,这种技术是有问题的。另外其耗材种类少。 这种耗材的价格经常是居高不下,对用户来说,是一种额外的负担。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